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废除"网络中立" 反对者强烈抗议吓坏FCC主席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14日),美国共和党主导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举行投票,废除了奥巴马在任期间出台的一项旨在确保互联网自由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规定——“网络中立规则”。此举遭到不同层面的人抗议,多个州的检察长威胁称将针对联邦政府废除“网络中立”进行起诉。

据CNN、美国中文网等美媒报道,相关条款遭到废除后,网络服务提供商将有权为自家的网络业务进行加速,变相挤占了其他竞争者的市场空间。此举遭到科技公司及消费者群体的反对,抗议者在网络上发起了抗议。而投票前,也有抗议者前往FCC场外抗议。现场出现炸弹威胁一度使投票中止。多个州的检察长也威胁称将针对联邦政府废除“网络中立”起诉。

报道指出,纽约州检察长称他将针对FCC的决定进行起诉,保障互联网的平等使用。民主党籍纽约州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已经在调查废除“网络中立”征询意见时向FCC提交的虚假的评论。施耐德曼公开了他对于200万条评论的分析,称这些评论是虚假的,无法代表美国民众的意见。这其中甚至包含已去世的人和小孩的评论。

华盛顿州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也表示要针对废除“网络中立”提起诉讼。此前,弗格森起诉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

科技公司、消费者团体和民主党人都强烈反对废除“网络中立规则”。有调查数据显示,有83%的美国民众拒绝废除“网络中立规则”。

据了解,这次投票以3-2的票数通过。这不只是共和党人的胜利,也是AT&T、Verizon等网络服务提供商的胜利。AT&T执行副总裁鲍勃·奎因(Bob Quinn)14日发文称:“网络明天还会像今天一样正常运作。”奎因表示公司不会拦截网站或降低网络的品质。

在投票前的10分钟,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一度表示因为“安全建议”需要先撤离,让警犬检查楼内是否安全。警方也表示担心会议现场有炸弹威胁。

据悉,美国现有的“网络中立保护条款”是FCC于2015年通过的,初衷是为了保护互联网的开放和公平。在该条款下,网络服务提供商必须对所有的互联网内容服务一视同仁,而不可以故意为自己品牌旗下的网站、App等进行加速,或将自家产品置于优先于其他竞争对手产品的地位。

相关条款被废除后,网络服务提供商将有权决定优先支持某些特定的网站或App等服务。相应地,这些公司也必须向社会公开自己加速或减速了相应产品或服务的具体情况,这些情况则会被交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来评估是否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此前,科技公司和消费者团体已经为此事进行了数月线上及线下的抗争,他们表示“网络中立条款”的废除将意味着“互联网的终结”。

但此举得到了通信行业的支持,业内人士称之前的规管对宽频业务的投资和创新构成了威胁。阿吉特·派甚至表示,废除“网络中立”将意味着政府不再对互联网进行过分细致的管控。

来自消费者团体、科技企业以及商业公司的抗议者都呼吁FCC继续坚持“网络中立规则”。他们抗议称FCC将互联网的钥匙交给了一小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高级顾问乔纳森·施万特斯(Jonathan Schwantes)称,无论如何,网络的价格将会上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取得了胜利,在没有“网络中立规则”下,这些公司可以向所有网站收费,大公司需要负担新的成本,小公司可能会被冷落。这从根本上改变了公平竞争的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