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综述:上证综指连跌5周 税改不确定性侵袭美股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汇编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所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23:30综述:

【市场焦点】

沪综指周五收盘跌0.8%,已连跌五周;亚太股市今日整体走弱,恒生指数重挫1.09%。国内投资者消化开发商拿地意愿降温、央行上调OMO利率等消息。

隔夜,两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对投票支持税改方案持保留意见,周四美股下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的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1、沪综指周五收盘跌0.8%,报3266.14,深成指跌1%,报10998。上证综指至今已连跌5周,从11月7日创下3450.5高点以后一路下挫,至今已下跌5.3%。

招商证券评论认为,机构兑现接近尾声,年底风险整体有限。考虑到2017年盈利增长和2018年预测盈利增长,A股整体估值不高,向下空间不大。国信证券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复苏持续,慢牛逻辑未变,结构上可以重点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2、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ECB)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维持存款利率-0.4%,维持基准利率0.0%,维持边际贷款利率0.25%,均与预期一致。欧洲央行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如有需要将延长。此前欧洲央行每月购债规模为600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通胀率2020年平均水平将达到1.7%,并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看法乐观。上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7年欧元区GDP增速2.4%,此前预估为2.2%;预计2018年GDP增速2.3%,此前为1.8%。

英国央行(BOE)周四维持利率在0.50%不变,维持国债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预期。英国央行称,如果英国经济发展符合11月预期,那么未来几年可进行进一步的温和加息。

北京时间14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本次会议投票结果显示为7:2,有两位委员投了反对票。

关于美联储本次加息更多消息,请点击新浪财经专题。

3、北京时间15日凌晨,据外媒报道,两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对投票支持共和党税改方案持保留意见,增大了美国税改方案获得通过的不确定性因素。美国税改方案将在下周进行投票表决。

来自犹他州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对于是否支持税改方案还犹豫不决。路透社同时表示,这位参议员希望实行子女税收抵免(如有未成年子女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除非税改方案中能包含更大幅度的子女税收抵免条款,否则他将投票反对共和党的税改议案。

【沪深港】沪指周五收盘下跌0.8%

沪综指(收盘)报3266.14,-0.8%

深成指(收盘)报10998,-1.01%

领涨板块:酒店、银行

领跌板块:钢铁、半导体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报28848.11,-1.09%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五净投放1500亿元。今日进行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周四中国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OMO)各期限的操作利率0.05个百分点,开展2880亿MLF操作。央行官员也对此做出解读。

上海证券报报道,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小幅上调货币工具利率的信号意义大于市场影响,调升利率释放了继续去杠杆的政策信号,并缩小了政策利率和市场利率之间利差较大而产生的套利空间。

2、1月至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均呈现放缓趋势。分析人士认为,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或将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不会很大。

一线城市住宅土地溢价率降为近几年最低点,下半年共流拍百余宗土地,工业、商业用地流拍居多。

3、从发改委权威人士处获悉,发改委正组织于12月1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碳市场启动。即使仅纳入电力行业,中国碳市场也将超过欧盟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该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全国排放总量中占比较大,即便首批仅纳入发电/供热行业,碳市场覆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占到全国排放总量的39%。详情请点击了解。

美股】美三大股指周五高开

道指(180003)(DIA)(开盘)报24,635.83,-0.52%

标普500(513500)(SPY)(开盘)报2,664.73,+0.48%

纳指(513100)(QQQ)(开盘)报6,882.95,+0.39%

1、美股周五高开。市场似乎摆脱了对美国减税进程可能受阻的担忧,主要股指继续上扬,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即将赢得连续第四周上涨。

美股周四收跌,道指盘中曾再创历史新高。据外媒报道,两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对投票支持共和党税改方案持保留意见,增大了美国税改方案获得通过的不确定性因素,市场情绪承压。美国税改方案将在下周进行投票表决。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长0.8%。此前市场预期为0.3%。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2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1万,总数下降至22.5万,远低于预期的23.8万人。

2、迪士尼和21世纪福克斯周四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已签署最终的协议,迪士尼(DIS)将以交易总规模约661亿美元(外加137亿美元的净债务)收购21世纪福克斯(FOX)大部分资产。该消息推动这两家公司股价周四双双上涨,截至收盘,21世纪福克斯股价大涨6.5%,报34.88美元;迪士尼涨2.75%,报110.57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迪士尼收购福克斯大部分资产,是在阻击以Netflix(NFLX)为首的流媒体的冲击,周四Netflix股价上涨0.9%。

自11月初两公司开始谈判以来,福克斯股价已经涨近40%,迪士尼也涨逾10%。

CNBC报道,普华永道预计企业并购交易可能即将回升。

周四,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TWTR)的股价上涨了7.3%,收盘价位在22.58美元。而该公司创下上一个纪录高点的时间是一年多以前的2016年10月5日,当时的股价为25.25美元。

3、北京时间15日凌晨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以3-2的投票结果废除了奥巴马时代的“网络中立法规(Net Neutrality Rules)”。

简单来说,“网络中立化”就是要确保所有网站内容或者视频会以相同的速度载入,使小型网络公司也能与网络巨头们公平竞争。因此,废除该法规可能对美国小型网络公司尤为不利。

该消息利好网络服务提供商(ISP)。相关个股康卡斯特(CMCSA)收盘上涨1.4%,哥伦比亚广播(CBS)收涨1.68%,威瑞森(VRSN)上涨0.32%。点击新浪专题。

4、Adobe、甲骨文和Costco周四盘后公布新一季财报。

Adobe(ADBE)财报数据显示第四财季营收增长25%,达到20.1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9.5亿美元。净利润增至5.015亿美元,一年前为3.996亿美元。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0.80美元增至1美元。

甲骨文(ORCL)第二财季财报利润调整为每股70美分,高于预期每股2美分。营收也超过预期,该公司还增加了1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然而,甲骨文连续第二个季度对其云计算业务的增长给出了弱于预期的指引。

仓库零售商Costco(COST)公布财报显示每股盈利1.36美元,比预期高出2美分。其收入略高于预期,同期电子商务销售增长了43.5%。

汇率】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6033

美元兑人民币(CYB)15日中间价,报6.6033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9:30,报6.6090

据新浪外汇数据,美元指数(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加权指数)(DXY)(UUP)北京时间9:30,报93.57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公布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欧元汇率小幅下跌,英镑汇率几无变动。

【利率】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879%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12月13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0879%

据中国货币网数据,截至14日9:30,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3.44% 

美东时间21:30PM,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IEF)(TLT)报2.358%,关注美国利率风险,请点击了解更多。

美联储加息可提升美元现金管理工具及美元货币市场基金的吸引力。iShares 1-3 Year Treasury Bond ETF(SHY)、iShares 0-5 Year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 (SLQD)都属于短期债券型基金,前者最近一年收益率(yield)为0.9%,后者为1.96%,净费率分别为0.15%、0.06%。

在离岸市场,易方达(香港)于11月上旬发行了美元货币市场基金,支持T+0,可使用美元、人民币、港元等币种进行申购。

黄金】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高

COMEX黄金(000216)(GLD)北京时间9:30,报1255.80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价格四收高,部分挽回了过去四个交易日连续下跌造成的损失。

关于黄金的投资机会,请点击了解更多

原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小幅上涨

WTI原油 (USL)每桶57.12美元,-1.1%

布伦特原油 (BNO)每桶63.37美元,-1.2%

原油价格周四小幅上涨,英国石油管道中断继续提振布伦特原油价格。

国际能源署(IEA)月度报告(http://t.cn/RU9HXPJ)上调了对2018年美国石油产量增长的预测,明年的原油产量将增加870,000桶/日,高于11月预期的790,000桶/日。从而增加了供应过剩前景的担忧。

报告维持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在150万桶/日不变,维持2018年在130万桶/日不变。认为2018年上半年供应偏宽松,将有20万桶盈余,下半年供需关系偏紧,将出现20万桶短缺,整个2018年将是一个“紧平衡”的市场。

本月中旬,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际能源署(IEA)相继发布月度报告,更新了对原油市场的预测数据。对报告的最新解读,请点击了解。

商品】周五硅铁、锰硅领跌收跌逾4%

北京时间12月15日 15:00

国内期货收盘,硅铁、锰硅领跌,收跌逾4%;郑醇跌1%;焦炭、铁矿、热卷、沪铝、橡胶收涨逾1%

欧股】欧洲股市周四普遍收跌

欧洲斯托克50指数(FEZ)收盘3,562.27,-0.54%

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收盘7450.50,-0.61%

德国DAX指数(513030)收盘13070.75,-0.42%

周四(12月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名为“黑色星期五”(黑五)的打折季令英国零售销售在11月份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6%,环比升幅也达到1.1%。上个月英国零售销售曾同比下跌0.3%。

数字货币】比特币最新成交价报17325美元

Cboe比特币期货(XBT)一月合约,美东时间04:41(北京时间17:41)报18010美元。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周四收盘时,由金融支付互联网协议Ripple生成的数字货币XRP上涨了80%,创下了89.2美分的历史新高,市值约316亿美元。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数码货币。周二报道XRP市值超越莱特币,排名全球第四,其今年已经上涨70倍。

英国最高级别监管机构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CEO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周四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节目表示,“如果你想投资比特币,就要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

《线索Clues》栏目对“比特币”这个近日最火热的话题做出系列解读,请点击了解。

线索Clues / 李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