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报告称36%中国人65岁后还工作 但不是最辛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5日消息,经合组织(OECD)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超过65岁的人口就业率最高的是亚洲,其中印尼最为引人注目,该国65岁至69岁群体的就业率为50.6%,位居全球第一,超过韩国的45%和日本的42.8%。而中国比例为36%,仅排第六位。

新西兰和以色列分列第四和第五位,65岁至69岁群体就业率分别为42.6%和39.3%。

欧洲情况截然相反,在该地区即使退休年龄略微提高也会引发大规模抗议,而亚洲大部分地区均支持提高退休年龄,理由也多种多样,包括希望保持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或担忧个人财政状况。

新西兰并没有设定强制退休年龄,该国的老龄人口就业率也比较高,其中65岁至69岁人口中仍然工作的比例达42.6%。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和美国比例则小很多,分别只有25.9%和31%。

在欧洲,老年人口就业率也是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英国65岁至69岁人口的就业率为21%,而法国和西班牙分别仅为6.3%和5.3%。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