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手机零售商Dixons Carphone利润下滑 发出关店警告

FX168

关注

周三(12月13日),手机零售商Dixons Carphone公司已经经历了半年的利润下滑,该集团对潜在的门店关闭发出了警告。

在截至10月28日的26周里,税前利润下跌60%,至6100万英磅,而总销售微升3%,至48.7亿英镑。

在其陷入困境的手机部门,这家高街连锁店的销售额下降了3%。

首席执行官Seb James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有那么多门店,高成本摆在那里,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发出关店警告之后,该公司股价反而上涨了4%。

ETX Capital高级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为了更简单、更少的资本密集型,关闭一些门店,是可行的。”

“整个集团拥有超过1000家门店,其中超过700家是Carphone门店,有充足的机会使分布合理化,并在保持市场地位的同时提高移动业务的盈利能力。”

该公司在英国的利润从1.3亿英镑下降到3400亿英镑。今年8月,该公司曾警告称,由于新的只能手机成本的飙升,人们不愿更换手机,外加英国退欧导致英镑暴跌,都影响到了它的利润。

不过,该零售商也表示,在黑色星期五的创纪录销量之后,它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整个集团中,销量增长了7%,在英国则增长了6%。

James还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接受比特币付款,但他补充说,目前这么做还为时过早。

该公司预计全年利润在3.6亿英镑至4亿英镑之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