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这项法规如通过 服务业员工的小费或大打折扣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午间外媒消息,批评人士称,如果特朗普政府本月提出的一项新行政规则通过,在餐厅酒店等场所工作的服务员所能拿到的小费可能会大幅减少。

劳工部在12月5日提出的这项行政规则将允许雇主合法地分配服务员所拿到的小费,这一改变将废除2011年的一项裁决。此前规定称,雇主无法获得员工的小费,而这意味着与厨师这样的后台员工相比,能拿到小费的服务员收入相比较而言会更多。而在新规则下雇主则可以把所有的小费都收集起来,然后再平均分配给所有员工。

理论上这听起来更公平一些。

然而,很难保证雇主们会重新分配所有汇总的小费,批评人士就称,没有监督可能会使得一部分小费留在雇主腰包。根据无党派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的一项分析显示,根据这一规定,雇主每年或将获得61亿美元的小费,据估计美国全国餐饮酒店行业的服务员们一年能收到大约360亿美元的小费。(编译/beli4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