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度AI加速器第一期开营 22家企业入驻

界面

关注

12月8日,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在北京收官,同时宣布百度AI加速器一期开营,并成立首个深度学习教育联盟。

为期2个月的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活动,陆续公布了AI生态伙伴计划“燎原计划”、“AI加速器”、全新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人脸硬件合作伙伴招募计划、人脸识别接口新计费模式、语音技术全系列接口永久免费等系列计划。

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表示,今年的收官并不意味着整个活动的结束,“实战营”为创业者和开发者分享了百度的核心AI能力和应用案例,而即将开营的“AI加速器”,会提供更全面的支持,比如合作伙伴、市场渠道、资金等。

据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高级总监吴甜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报名、评估、筛选与面试,百度从上千个项目中选出22家企业进入首期“AI加速器”。这些企业涉及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司法、智能客服、AI芯片、汽车服务等领域。

吴甜表示,百度“AI加速器”将以百度的AI技术能力及产品为依托,协助创业者用百度AI技术加持产品,打磨产品和解决方案。首批入选“AI加速器”的生态伙伴将享有顶级导师定制课程、生态伙伴三星权益、百度投资入股、技术支持伙伴项目等资源。百度AI加速器将在全年滚动招募,每年3-4期。

此外,百度还宣布成立首个深度学习教育联盟,支持深度学习人才培养。深度学习教育联盟会为开发者提供包括内容、渠道、平台、科研、赛事、资金等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