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虐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红黄蓝股价开盘暴跌41%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链接:

红黄蓝股价盘前大跌 随即宣布5000万美元回购计划

虐童事件引爆舆论怒火 红黄蓝股价盘前腰斩

红黄蓝CEO泪洒电话会: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因旗下幼儿园被指存在虐童行为,在美上市公司红黄蓝(股票代码“RYB”)周五开盘股价重挫,截至发稿红黄蓝的股价报15.60美元,跌幅达41.59%,市值缩水约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21亿元。

在盘前交易时段,红黄蓝股价一度重挫近50%。红黄蓝随即紧急宣布,在未来12个月内将以自有现金回购总值5000万美元的股票。

今日晚间,红黄蓝还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议,红黄蓝CEO史燕来在会上声音明显哽咽地透露,接到有关部门通知,今晚可能将公布调查结论。她还承诺,如发现有任何违规、违法情况,不管涉及到公司任何人,绝不姑息,一查到底,并承担相关责任!她说,“我也是一位母亲,我也感同身受,很痛心”。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

虐童事件周四开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但因昨日是感恩节,美国股市休市一天,对红黄蓝股价的影响今日才得以显现。

事件回顾

据新京报报道,22日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一位家长称,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到“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时家人才意识到问题。

周四上午,有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希望见到园长并查看监控视频,已有多名家长报警。

目前,北京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涉事老师和保育员已暂时停职,配合警方调查。

据央视报道,朝阳区政府也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协助相关部门,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工作。责成该幼儿园迅速做好自查和家长、幼儿的安抚工作。

红黄蓝回应

红黄蓝今日(24日)就“虐童”事件发声明称,已配合警方提供了相关监控资料及设备,涉事老师暂停职,配合公安部门调查,等待政府部门的调查取证结论。

声明还表示,红黄蓝决定进一步全面升级全国园所的安全管理体系。对于个别人士涉嫌诬告、陷害的行为,新天地幼儿园园长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部门回应

教育部官方微博(117.45, 0.00, 0.00%)@微言教育周四晚间发布微博称,对相关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地方有关部门立即启动调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教育部已部署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对一切损害幼儿身心健康行为的幼儿园和教职工必须进行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今日也表示,针对网传有家长反映个别幼儿园内幼儿受到侵害的情况,市教委高度重视,要求区、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事件的调查和依法依规处理。市教委表示,相关情况不论发生在哪一个区、哪一所园,出现一起,严查一起,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目前,北京市已在各区全面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据央视报道,朝阳区政府表示,禁止任何形式的伤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发生,针对家长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并依法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赴美上市不足2月

红黄蓝是成立于1998年的早期教育机构,专注于0至6岁范围。涉事的朝阳区新天地分园属该机构旗下品牌“红黄蓝幼儿园”,公司还拥有“亲子园”、“竹兜早教”等相关品牌。

今年9月27日,红黄蓝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18.5美元。红黄蓝上市首日股价曾大涨40%,截至目前上市不足两月,股价在23美元至32美元区间震荡。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黄蓝已有直营园80家,加盟园175家,亲子园853家(直营+加盟)。其中直营幼儿园的注册学员达到20463名。

从2014年起,红黄蓝的营收保持着稳步的增长,2016年营收达到1.08亿美元(按当下汇率换算,约合7.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590万美元(约合3885万元人民币)。2017年1至6月,公司营收达到6433.8万美元,净利润为490万美元。

最新进展:      

国务院紧急部署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回应虐童幼儿园涉部队传闻

虐童事件引爆舆论怒火 红黄蓝股价盘前腰斩

新华社:红黄蓝是否存在虐童及猥亵情况仍待调查取证

警方工作人员:涉扎针喂药红黄蓝幼儿园明天正常开园

红黄蓝幼儿园被指虐童 园方:网传图片不可靠望澄清

红黄蓝幼儿园家长:孩子在幼儿园围观猥亵

中国妇女报亲访红黄蓝受害儿童家长:气得全身发抖!

瞭望东方周刊起底红黄蓝:加盟制背后的圈钱圈人真相

推荐阅读:

红黄蓝创始人上市时说要建无死角监控体系 落实了吗?

红黄蓝被指虐童3名老师停职 教委:有无扎针暂无定论

北京朝花幼儿园疑似虐童:家长打横幅 距红黄蓝3公里

起底红黄蓝:

红黄蓝幼儿园背后的资本身影:母公司在美上市

红黄蓝教育创始人史燕来北大毕业 连锁园4月被曝虐童

红黄蓝幼儿园遍布300多城市1000多家园所 有虐童前科

红黄蓝涉事国际班:每月学费近5千 入园需提前1年申请

虐童案背后的红黄蓝:学费1月六千,菜里吃出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