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港人不用移动支付?香港地铁开通微信购票服务

新浪综合

关注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腾讯旗下移动支付平台微信支付(WeChat Pay)23日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内地及香港用户提供移动支付购票服务,解决使用者乘坐香港地铁时需要兑换货币、找不到零钱等问题。

这是继香港出租车可使用微信支付后,腾讯移动支付进入香港交通领域的又个重要举动。

根据协议,微信支付将为港铁公司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内地游客在香港乘坐地铁时可通过微信支付购票,无需兑换港币;香港居民则可通过微信香港钱包(WeChat Pay HK),直接使用港币购票,为乘客带来简单、安全和方便的移动支付体验。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赴港旅客达4277万。就港铁的公开数据来看,2017年上半年服务人次已达9.7亿。微信支付在港铁的普及将会给数十亿人次带来交通出行上的便利,为跨境游客、香港居民在港铁的购票提供便捷的支付体验,也为香港移动支付产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