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消费者信心降至退欧公投以来最低

新浪综合

关注

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家庭的信心下降至自去年退欧公投结果公布后不久以来的最低水平,部分归因于英国央行本月升息以及有更多迹象显示楼市放缓。

民调机构YouGov及顾问公司Cebr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109.3大降至106.6。

这是自6月以来首度下滑,但读值仍高于100,也就是消费者感觉是否有信心的分水岭。

所有八个分项指标都下滑,一个衡量过去30天家庭财务状况的指标跌至2014年1月以来最低。

Cebr分析师Christian Jaccarini认为,造成指数下滑的因素包括英国央行逾10年来首次升息以及楼市放缓。

“由于经济逆风势将持续不断,而且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下调经济增长预估,家庭感到忧心忡忡,”Jaccarini谈及OBR调降英国经济增长预估时称。

这项调查是在11月1日至21日之间进行的。(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