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惠誉维持南非垃圾级别评级不变 展望稳定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路透社称,惠誉周四表示,维持南非本币和外币信用评级在“BB+”不变,仍为垃圾级别,比投资级低一个级距,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4月将南非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别,之前南非总统祖马突然解除财长戈尔丹职务,惠誉称这可能导致经济政策方向的改变。

惠誉在声明中表示,“维持评级不变反映出,虽然一系列的情况发展预示财政前景转弱且债务加快上升,但非国大12月推选大会后可能推出财政整顿举措,或缓和这些不利的趋势。”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将在12月的大会上选出祖马的继任者,政治派系之间的争执引发对政策调整恐让位于权力争夺的担忧。

另外两大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将于周五发布评级决定。如果这两家机构将南非本币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可能促使市场抛售高达120亿美元的南非债券。此前穆迪和标普已将南非的外币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本周较早时接受路透调查的25名分析师当中有13位认为,不是标普就是穆迪周五将把本币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