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全球最大仿制药制造商或将裁员数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早间路透社称,以色列财经网站Calcalist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全球最大仿制药制造商以色列梯瓦制药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预计将裁减以色列6860名员工中的20-25%,并将在美国裁员数千。

该报道称,梯瓦制药未来几周内将向其在美国的1万名员工中的数千人发出解聘书。

该报道称,梯瓦制药新任CEO凯尔-舒尔茨(Kare Schultz)正与以色列和美国的区域管理层制定一项成本削减计划的细节,并补充称,被解雇的将包括该公司首席科学官兼研发总裁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

梯瓦制药一位发言人拒绝就此报道置评。以色列工会组织Histadrut则表示,不会接受梯瓦管理层的任何单方面行动。

本月较早时梯瓦制药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后,外界广泛预期该公司将执行一项成本削减计划。该公司当时表示,由于美国市场仿制药价格下跌,以及其多发性硬化症药物Copaxone的销售疲软,预计将无法达到2017年盈利目标。

去年,梯瓦制药斥资405亿美元收购了艾尔健(Allergan‘)的仿制药业务,并因此背负了近350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一直在出售资产,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务。

该公司临时首席财务官麦克-麦克莱伦(Mike McClellan)曾表示,梯瓦正在制定“2018年的计划,并评估所有选择。”

本月较早时,惠誉将梯瓦制药的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