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2017年11月22日环球市场综述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汇编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所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22:30综述:

【市场焦点】

1、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论坛(第十届)定于今天(22日)上午9点-下午6点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思想改变中国”。

出席嘉宾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银、证、保监管机构官员,及来自各交易所、金融机构的近百位发言嘉宾。此外,本次论坛还首次增设了科技教育主题分论坛。点击进入直播。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2017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在厉以宁看来,消除结构性失衡说了很久,但一直难以实现主要是有四大原因,第一,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运行的,这样就形成了行政主导下的结构性失衡。第二,长期以来政府的干预跟宏观调控是结合在一起的。第三,各部门、各地区甚至是各个企业都有攀比的现象,很难做到在市场经济道路上发展。第四,“发现错误”是很难的。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2017年确实出现了一个令人鼓舞的全球经济向好的态势,在这其中,中国经济的增长,特别是中国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的同时,保持了经济较快速度的增长。”

朱光耀指出,美联储双管齐下,从利率的提高到资产负债表的削减,外溢性的影响值得高度关注。

2、北京时间22日彭博称,恒生指数最大涨1.3%,创2007年11月以来的新高30,195.76点,亦为10年来首次盘中升逾3万点关口。分析认为,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以及青睐“新经济”,恒指有望挑战历史新高。恒指在2007年10月30日收于31,638.22点,创历史收盘最高。

3、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1日下发了特急文件,要求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贷公司。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6日,市场上的网络小贷牌照已经达到242张。

在上市大涨的风光后,以小贷为经营主业的趣店(QD)目前股价已经连续下跌了一个星期,监管政策的出台更是令其股价周二盘前跳水超过30%。趣店方面将出台一年内1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表态公司认为目前的股价被严重低估。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股票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周二宜人贷下跌0.44%,拍拍贷下跌了14.01%, 刚刚上市的“融360”母公司简普科技下跌了10.81%。

4、上周以来,全球主要市场发生若干重要事件,包括中国发布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法案、原油价格持续震荡、比特币大幅波动等,这些事件均可能对未来数年的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了解上周以来环球市场发生的要闻及相关投资线索梳理,请点击此处。

【沪深】沪指周三收盘涨0.59%

沪综指(收盘)报3430.46,+0.59%

深成指(收盘)报11560.8,-0.56% 

领涨板块:船舶、航空

领跌板块:酿酒、保险

1、财政部网站公布2017年1-10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前10月国企利润同比增长24.6%,其中有色钢铁等增幅较大。

2、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给予了中国股票增持评级,因盈利前景稳定,经济可持续增长以及消费和科技领域升级。报告预计,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每股收益2018年料增长15%,2017年增速料为19%。MSCI中国指数明年纳入A股后,预计约36亿美元的被动基金资金将流入A股。

另据摩根大通日本以外亚洲区股票研究业务主管James Sullivan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摩根大通计划明年将其大中华股票研究团队的人数在2017年底的基础上增加30%-40%。

Sullivan表示,我们希望2019年再进一步增员。他称,随着MSCI Inc.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此举将有助于满足投资者在了解中国股票方面不断增加的需求。

关注MSCI中国指数和MSCI中国A股指数,请点击此处。

美股】美股周三开盘基本持平

道指(180003)(DIA)(开盘)报23,588.88,-0.01%

标普500(513500)(SPY)(开盘)报2,599.86,+0.03%

纳指(513100)(QQQ)(开盘)报6,869.74,+0.11%

1、美股周三开盘基本持平。但惠普企业及惠普股价走低,令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受到限制。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税改的进展。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9万,预期24万,前值24.9万。截至11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0.4万,预期188万,前值186万。

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1.2%,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2%。扣除飞机之后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0.5%,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1.7%。美国10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长0.4%,预期增长0.5%,前值为0.7%。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点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2-13日会议上加息,使短期利率范围提高到12.5%至1.5%。

美国股市周二创下历史新高,科技股上涨提振了大盘。追踪标普500科技板块的科技股交易所基金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XLK)上涨1%,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iShares生物技术ETF(IBB)上涨0.7%。

税改方面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首次发布了515页的全面税收法案,共和党领导人计划在10天内对其进行投票。本周,美国国会处于休会中。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计划在11月27日当周进行投票。如果推进顺利,投票将最早于11月30日举行。市场预计,税改要在参议院通过仍会有一定难度。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仅以52席对48席的微弱优势领先民主党,这意味着只要有3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法案就将折戟。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圣诞节给美国人民一个大幅减税的“惊喜”,但市场人士认为能否做到令人生疑。CNBC报道DataTrek研究公司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这件事(指税改法案获)不尽快发生,可能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他认为民主党明年将在参众两院获得多数席位。

周二公布的十月美国成品房销售数据为548万套,好于市场预期的542万套。

周三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原油库存、十月耐用品订单(月度环比);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会议纪要等。

周四是感恩节,美国股市休市。周五即感恩节翌日,股市提前于13:00闭市。

2、周三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生产商德尔公司(DE)股价攀升,该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财报。

周二苹果股价上涨1.9%。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都收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收购时代华纳对国家无益,这一言论令这一价值850亿美元的交易蒙上又一层阴影。此前一天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该交易。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不应该对上述诉讼发表评论。但随后特朗普补充说,就个人而言,他一直认为这是一个对国家无益的交易,相关服务的价格水平将上升。

投资者还消化了一些美国最大公司的强劲收益。美敦力公司(MDT)、荷美食品公司(HRL)和美元树公司(DLTR)周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并将股价推高。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股价上涨4.8%,而肉类和粮食生产商荷美食品公司(Hormel)和折扣店经营商美元树(Dollar Tree)分别上涨3.4%和2.4%。

惠普(HPQ)第四财季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预期,但2018财年第一财季盈利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6%。此外,惠普企业(HPE)还宣布公司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将在明年2月离职,由现任总裁安东尼奥·内里(Antonio Neri)接替其职务。

家装巨头劳氏(LOW)、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RM)、半导体公司亚德诺(ADI)公布的季度业绩显示公司营业额和每股收益均好于预期。

今日将公布业绩的大公司包括迪尔公司(DE)等,该公司在建筑、森林、草坪和草皮培养等农业设备生产方面占主导地位。

3、21日,“双通合并”又出现了新的转机。高通对博通企图收购一事隔空喊话,透露了“底线”,多名投资人表示收购价至少要涨到每股80美元。

此前,博通欲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但遭到了高通的拒绝,并在告知书中称,高通“有信心为股东创造显著额外的价值”。

4、领航基金创始人Jack Bogle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对2018年及以后的全球投资市场提出了一些预测。

主要观点包括:美国市场比全球市场更安全;在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里,股票每年的回报率约为4%,而不是近几十年10%的年平均回报率;未来10年,债券投资组合每年的回报率约为3.1%;低回报将给华尔街公司带来压力;影响投资的效果可能不如希望的那样有效等。

被称为“指数基金教父”的Jack Bogle对指数基金依然情有独钟,强调“重塑投资的主要力量是指数革命。”41%的股票资产都是被动投资,而且依然每天都在增长。

关注指数基金投资机会,请点此处了解。

汇率】周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6290

美元兑人民币(CYB)22日中间价,报6.6290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9:30,报6.6324

据新浪外汇数据,美元指数(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加权指数)(DXY)(UUP)北京时间9:30,报93.94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出口同比增长14%,得益于海外市场对其汽车和半导体生产工具的强劲需求。

在全球经济复苏和日元贬值的背景下,日本出口连续第11个月实现同比增长。数据显示,日本10月贸易顺差达2850亿日元。其中,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同比增长11.3%,至6447亿日元。

关注日本市场机会,请点击了解。

【利率】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8798%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11月21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8798%

如果投资者希望以牺牲一定固定收益的代价博取与股票市场挂钩的收益,可以选择商业银行发行的“鲨鱼鳍”产品。请点此了解。

据中国货币网数据,截至22日10:00,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3.44% 

美东时间21:30PM,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IEF)(TLT)报2.358%,关注美国利率风险,请点击了解更多。

短期美国国债从此前的反弹中回落,美国房屋销售从上个月的537万套上升到10月份的548万套。住房和租金是通胀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劲的数字可能会使明年出现更强劲的通胀前景,并损害对债券的需求。

但长期美国国债持续上涨,交易员表示,养老基金和大型基金经理仍在继续买入期限较长的债券。企业养老基金有强烈的动机在企业减税前去补充资金,因为他们有机会从税收中扣除他们的养老金抵扣部分。

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趋势,请点击了解。

黄金】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高

COMEX黄金(000216)(GLD)北京时间9:30,报1281.7美元/盎司

受美元汇率走软推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高,部分挽回了昨日遭受的跌幅。投资者等待本周三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找有关利率的线索。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政府宣布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总统特朗普表示此举意在对朝鲜政权“施加最大压力”,并表示21日财政部将出台针对朝鲜的更多制裁措施。同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朝鲜核谈判仍有希望。

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公布2017年11月14日投机净头寸(期货)持仓报告。

了解CFTC持仓报告数据解读,请点击此处。

关于黄金的投资机会,请点击了解更多

原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

WTI原油 (USL)每桶56.83美元,+0.1%

布伦特原油 (BNO)每桶62.81美元,+0.17%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高。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以及主要产油国下周将召开的重要会议。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636万桶,远超预期的减少216.7万桶。精炼油库存录得下降,但降幅小幅不及预期。而汽油库存则录得上升,但升幅未超出预期。由于原油库存录得大降,上周数据整体利好油市。

据CNBC报道,在下周召开的会议上,人们普遍预计欧佩克将在2018年3月之前延长减产协议。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TASS)周二报道称,该国石油生产商已与能源部会面,讨论延长6个月的减产时间,而不是普京总统最初提出的9个月。

能源咨询公司Westwood Global Energy Group表示,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速度将超过石油钻井平台的增长速度,后者已从2016年中期的316个钻井平台跃升至上周的738个,因为生产商的生产效率更高。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11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持平于738座,维持在2015年夏季以来最高水平。而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88座。

据CNBC早间报道,自3月底以来,伊朗通过南帕尔斯向国际目的地出口了约426万桶石油。南帕尔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气田,也有大量的石油储备。

细数影响原油价格走势的多空因素,请点此处了解。

商品】周三焦煤期货主力开盘涨近5%

北京时间11月22日 15:00

国内期货收盘,焦煤涨6.74%,焦炭涨4.26%,PVC涨3.41%,鸡蛋涨2.84%;跌幅方面,PTA跌1.59%。

关注”镍“和”铜“的相关线索,请点击【1】【2】

欧股】欧洲股市周二收盘普遍上涨

欧洲斯托克50指数(FEZ)收盘3579.13,+0.5%

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收盘7410.25,+0.28%

德国DAX指数(513030)收盘13170.25,+0.85%

1、北京时间22日早间路透社称,周三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一半德国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未能与另外两个党派就组建新的执政联盟达成协议,她本人也暗示不排除重新举行大选的可能性。

此次调查是INSA为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图片报》(Bild)进行的,结果显示49.9%的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

在重新举行大选的情况下,40%的选民支持默克尔再次参加竞选,24%的人希望她的联盟党选出另一位候选人。

2、 据BBC周二(11月21日)报道,英国政府内阁的退欧派们已经同意支付更多“分手费”,但表示在欧盟同意开始与英国商谈新的贸易协议前不会提供正式的金额。

目前评论认为英国政府认同的“分手费”金额将为400亿英镑,比之前多200亿英镑。

数字货币】比特币价格周三稳定于8000美元上方

北京时间11月22日,CoinMarketCap最新行情显示,比特币最新成交价报8140美元。

1、据Investing.com报道,CME官网上指出:比特币期货交易将在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0日(周日)生效,在12月11日(周一)正式进行。除非监管机构对其进行推迟。

根据CME官方网站资料,芝商所披露的拟上市比特币期货合约说明,如下图所示。

2、北京时间21日CNBC称,据加密货币新闻网站CoinDesk报道,USDT代币的发行公司Tether周一发布公告称,其电脑系统遭黑客袭击,导致价值3095万美元的USDT代币被盗。USDT是一种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目前正在被交易所广泛用于进行交易。

根据该公司网站上的消息,“外部攻击者的恶意行为”导致这些代币被盗。但该公司后来删除了这条信息。

关于比特币期货或者比特币的投资机会,请点击【1】【2】

(线索Clues / 李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