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王室品牌价值675亿英镑 每年为英国贡献近18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早间消息,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周二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包括有形资产和品牌价值在内,英国王室品牌的商业价值高达675亿英镑,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近18亿英镑。

该报告称,英国王室对本国经济的最大贡献是旅游业,每年给旅游业带来的收入达5.5亿英镑。仅仅去年一年,就吸引了270万的游客到皇家建筑、园林参观。白金汉宫、温莎城堡、肯星顿宫都是旅游热门景点。

英国王室的有形资产,包括房地产、皇室珠宝和艺术品收藏在内,总计价值约255亿英镑。但这一数字与该品牌的无形价值相比仍相形见绌。

王室家族给英国经济带来的其它好处包括对国际贸易的积极影响,据估计每年达到1.5亿英镑。此外,王室成员的惠顾也帮助提升了英国产品的品牌价值,无论是通过官方授权还是高调访问。

相比之下,英国纳税人每年为王室支付的费用为2.92亿英镑,尽管这样也遭到一些人的反对,认为这些钱应该被用在公共服务上。

Brand Finance首席执行官大卫-海格(David Haigh )表示:“君主制是英国的国家财富,无论在象征意义上还是经济意义上。特别是在脱欧时代,英国可以依靠往王室外交来促进与英联邦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