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耶伦:允许通胀持续下滑并低于目标相当危险

新浪综合

关注

据彭博报道,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警告称,过快升息带来造成通胀持续低于央行2%目标的风险,已经有“一些线索”显示对于未来价格升幅的预期似乎在下滑。

“允许通胀下降,而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央行的通胀目标,可能会相当危险,”耶伦周二表示;她也讨论了把利率维持在低位过久的潜在危险。

“说它危险的一个原因,是通胀预期也可能会下降,事实上也有一些证据--我并不认为已经下降了很多--但有一些迹象”显示可能在下降,她在纽约大学参加由前英国央行央行行长Mervyn King主持的活动时说。“那会是一个非常不受欢迎的情况。”

耶伦说,按照历史标准衡量,利率如此之低,以致于央行在通过放松政策来应对经济疲软方面,回旋空间也减小。

“过快取消宽松政策,面临着导致通胀低于我们目标的风险,以及其他危险,”耶伦说。“另一方面,取消宽松政策的速度过于缓慢也有风险,就业市场可能很快变得紧俏。”

耶伦没有明确提到即将到来的美联储政策决定,但向观众保证“我们不想要繁荣-萧条的政策”。

(文章来源:彭博)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