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宣布提前退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北美站记者 刘硕 发自纽约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纽约经济论坛(New York Economic Club)的发言上肯定了2018年年中提前退休的消息。

根据美联储11月6日声明,杜德利于2009年一月开始担任纽约联储主席,他的任期将于2019年1月结束。作为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 (FOMC)的副主席,杜德利具有长期投票权。这个被市场称为美联储“三把手”的杜德利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不久前离职的副主席费舍尔并成为美联储最重要的三大人物之一。目前,三个重要席位将集体空缺也意味着美国央行即将开始的领导层改革。

今天纽约联储也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杜德利将确保明年换届手续的平缓进行,下届人选将在2019年一月任期满之前就位。他在今天的经济论坛中也称,寻找接替人选的工作正在进行中。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职位的空缺不会对政策造成任何暗示。

杜德利自任纽约联储主席之后,对于后经济危机时代的美国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在货币政策态度方面偏向温和,目前还不确定下届的纽约联储主席是否会延续鸽派的主张。杜德利一直是联储主席耶伦逐步提高利率的激烈捍卫者,他也对央行缓慢缩减资产负债表持肯定的态度。杜德利于2007年加入纽约联储,担任执行副总裁兼市场集团负责人。2009年被任命为纽约联储第十任主席兼CE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