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京东物流计划五年将几十万辆车全换成新能源车

新浪综合

关注

京东又在沈阳搞事情,这次不仅是为了“剁手族”们,也是为了大沈阳的一抹蓝天。10月31日,京东物流宣布,引进千辆新能源车,并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沈阳等10多个全国大中城市投入使用。同时,京东物流还宣布,要组建新能源产业联盟,未来5年内,京东物流计划将体系内几十万辆车替换为新能源车。

京东新能源车驶入沈阳

10月31日,京东物流在北京宣布,引进千辆新能源车,并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沈阳等10多个全国大中城市投入使用,这是目前已知的电商物流行业引入的最大规模的绿色运输车队,也是京东“青流计划”的重要落地。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此前,在沈广受好评的京东高端定制化配送服务“京尊达”所使用的运送车辆,就全部采用新能源电动车,行驶过程中可实现零排放。

据了解,“青流计划”是京东物流在供应链全流程推行的绿色环保理念的战略级项目,其重点包含包装耗材、供应链作业流程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所有低碳环保、节能降耗项目及携手合作伙伴的创新和应用,从商品生产打包、入仓到出库、运输、配送等整个链条中提升资源利用率,减少资源浪费。此次携手行业知名合作伙伴进行的新能源车的引入,意在推进商品运输和配送过程的环保化。

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

5年内全换新能源

新能源车应用和推广已经是大势所趋。而电商物流行业因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应用新能源车减少碳排放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配送部负责人王辉表示,公司多年来不遗余力的推进供应链全链条的绿色环保,今年更是将绿色和技术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新能源车的研发、测试、引入则是绿色和科技的最佳结合点。“我们希望与车企、运营商等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以开放共赢的姿态,为合作伙伴赋能,为行业发展助力。”王辉说。与此同时,京东物流宣布,要组建新能源产业联盟,未来5年内,京东物流计划将体系内几十万辆车替换为新能源车。(沈阳晚报 记者 白昕 王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