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投行:阿里是投资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好途径

证券时报

关注

阿里Q2财报喜人 投行:阿里是投资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好途径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月1日-9月30日)业绩,收入同比大增61%,创IPO以来最高增速,在盈利、用户、核心电商增速等多方面同时实现超预期强劲增长,显示“五新”战略的持续推进对于集团各项业务的强大带动作用。

本周是美国资本市场密集的财报发布周,唯一的中国公司就是阿里巴巴,外界对阿里的关注度甚至超越了和其同一天发布财报的苹果和星巴克。在强劲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盘前交易大涨近4%,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

外媒普遍认为,阿里巴巴的财报除了具有商业价值,同时还具有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值得高度关注。彭博社称:阿里巴巴是投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线上商业长期增长的最好途径。

阿里巴巴本身就是中国增长故事的映像。

媒体早早预热财报发布 全球眼光盯紧阿里巴巴

由于庞大到可以影响整个资本市场的体量,以及公司背后所反映的中国经济和中国互联网,阿里巴巴的财报发布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一件举足轻重的大事。在研究机构提前总结的本周财报公布一览表格中,阿里巴巴的财报和苹果,Facebook一起并列成为本周最重要的三个财报。

美国投资者社区Estimize在财报发布前,总结了最有可能超越华尔街预期的公司列表,并给出高于华尔街的预期。事实上,阿里巴巴的财报结果不仅高于华尔街,甚至让对阿里巴巴乐观的人都感到惊讶。阿里巴巴最后的每股利润为1.29美元,远超华尔街预测的1.04美元。

财报表现远超预期 外媒毫不吝啬溢美之词

财报发布后,市场和国际媒体的反应极其强烈,阿里在盘前交易中突破190美元,市场接近5000亿美元。

彭博新闻社就以标题“阿里巴巴碾压FANGs(Facebook, Apple, Netflix, Google)” 为标题,用四张图表的形式介绍了阿里巴巴,彭博认为,无论是股票还是公司本身的业绩,阿里巴巴的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

彭博社同时援引RBC 资本市场分析师Mark Mahaney的话说:昨天的季报结果显示,阿里巴巴是投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线上商业长期增长的最好途径。同时,他也将阿里巴巴股价的预期从185美元提升至220美元,增幅高达19%。

在11月3日刊登的文章中,雅虎财经关就注了财报数据里所透露出阿里巴巴的全球化战略的初步成功,文章写道:阿里巴巴在中国之外也得到了巨大成功,国际零售业务增长同比翻番,超过4亿美元。而阿里巴巴正在亚马逊垂涎的东南亚这个关键区域,快速茁壮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