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镍价年涨23% 成电动车产业链新热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1日彭博称,镍涨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包括Trafigura Group在内的贸易商称它们预计电动车行业对镍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Trafigura的首席经济学家Saad Rahim在接受采访时称,锂离子电池中一种关键的原材料--硫酸镍的需求到2030年预计将增长50%,达到300万吨。嘉能可也表达了类似的乐观看法。Rahim称,未来的电池可能会用到更多的镍,更少的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本月表示,越来越大的供给缺口将缓解长期以来的供给过剩,并支撑价格走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镍(NID)上涨5.3%,结算价12295美元/吨,为去年11月7日以来的最大涨幅;一度触及12565美元的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镍价今年上涨了23%,是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追踪22种原材料中表现最好的之一。

投资者除了通过高杠杆进行镍期货交易,还可以通过交易所交易票据(ETN,Exchange-Traded Note)进行商品期货资产暴露。

iPath Bloomberg Nickel Subindex Total Return(SM) ETN(JJN)是一只跟踪镍期货合约的ETN,年化费率为75基点(0.75%)。

年初以来,JJN的累积价格涨幅为24%。

由于该ETN属于巴克莱银行以债券结构发行的无担保产品,理论上,在极端情况下存在本金全部损失的风险。此类产品并非适合所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如果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机会感兴趣,请点击此处

(线索Clues / 李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