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香港通过联通机制交易大陆股票的账户数量增长70%

新浪综合

关注

彭博社报道,香港与中国大陆的股票联通机制今年新开账户数量大幅增长。

据香港交易所的数据,机构投资者为了交易深圳和上海的股票,而在香港开立的特别独立户口,今年前三个季度增长了70%,至2000个以上。

去年12月第二个联通计划--深港通启动,在香港可以交易的中国大陆上市股票数量增加800多支。今年6月份,MSCI称明年将把中国股票纳入其基准指数;该指数编纂机构称,此举将带来约17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野村控股全资拥有的Instinet Pacific的日本外亚洲交易执行负责人Neil McLean说,他的公司本周与香港交易所在欧洲就股票联通进行路演。他说,来自亚洲之外的投资者对于股票联通的兴趣上升。

今年上半年,香港和中国大陆之间股票互联互通机制的北向交易每日成交额增长了逾40%,不过可能由于一些问题的限制,该机制尚未发挥全部动能。这些问题包括由于相关假期安排导致该系统每年关闭约30天。香港交易所表示正在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