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Ardern势将出任新西兰总理 成全球最年轻女性领导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社报道,一名新西兰警官37岁的女儿势将晋身全球发达国家新世代领导人之列。

Jacinda Ardern周四与两个较小的政党达成协议,筹组联合政府。自从她接掌陷入困局的工党党魁后,她的声势扶摇直上。她料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女性领导人,与奥地利、爱尔兰、加拿大和法国年龄相近的政治领袖相提并论。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民众彻底重新定位政治,”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政治学家Bryce Edwards说。“他们不再侷限于传统思维,认为政治人物一定要有经验、年纪或丰富的资历。”

中间偏左的工党前任党魁8月1日辞职,因为当时工党民调支持率跌到24%,只有执政的国家党的五成左右。Ardern接任工党党魁后,承诺要解决儿童贫困和可负担住宅等问题,广受民众支持,掀起一股媒体所称的“Jacinda热”。

尽管Ardern带领的工党在这次选举中位居第二,但是国家党也未能取得多数席次。经过12天的谈判,新西兰优先党党魁彼得斯表态支持Ardern,称资本主义需重拾“人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