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DMG将买下福布斯品牌中国授权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美国一家制作公司即将达成一项协议,将买下福布斯(Forbes)品牌的中国授权,用于发展其大中华区的零售及娱乐业务。

福布斯的东家——香港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WM)称,正与DMG Entertainment商讨合作事宜,DMG是一家美国公司,但有深厚的中国背景。

根据安排,DMG将以不公开的价格买下福布斯公司不超过10%股权;福布斯的媒体业务,包括其杂志和数字产品,共计拥有620万受众。

DMG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据深圳证交所公布的一份申报文件,DMG在深圳上市的子公司已在其香港上市的子公司设立了一只2.56亿美元的基金,“主要目的”是购买福布斯在大中华区的授权。

在中国境外基本上不为人所知的DMG致力于在中国扩张,或者合拍电影,或者在内地发行外国大片,如《环形使者》(Looper)和《钢铁侠3》(Iron Man 3)。2016年该公司曾试图收购派拉蒙影业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少数股权,但没有成功。

DMG与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发行公司——中国电影集团(China Film Group)也有关系。系列爱国电影中的《建国大业》(The Founding of a Republic)就是DMG与中影共同出品的。

DMG对福布斯的兴趣,是中国上市公司追逐美国媒体品牌的最新例子。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