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前高管:金融业将在五年内见证人工智能崛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彭博报道,高盛前首席技术官Michael Dubno表示,科技正在打乱华尔街的传统工作,人工智能的出现将让金融业多数人的工作重新洗牌。

“我们实际上正在看到华尔街历史悠久的某些工作,例如销售员,正在非中介化,”Dubno接受彭博电视采访称。“仍然需要有人来建立某种关系,但这种关系并不是通过‘嘿,让我们一起吃饭吧。嘿,我有一个很棒的研究给你’来建立。取而代之的是‘我有一个很棒的数据给你’”。

曾经是一位视频游戏开发者的Dubno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帮助高盛的股票自动化处理,是数据应用的先锋。如今随着各家公司部署机器学习算法,数据应用风生水起。他帮助高盛开发了风险管理系统,即SecDB。SecDB最终在高盛广泛部署,随后又被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对手模仿。Dubno也曾在美国银行工作。

“金融业的最终状态与几乎各行各业的最终状态相似,即几乎每个业务都将实现自动化,真正参与运营的人将少之又少,”Dubno说。“所有公司都将在5到20年间迎来变化,但我认为它们会更快地感受到这种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