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下任主席会是谁?最新消息称特朗普倾向于他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消息,美国政治媒体Politico援引三位不具名的行政当局官员报道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美国央行主席的“领跑候选人”,特朗普更倾向于选择他。受该消息影响,美债随后价格走高、收益率跌幅扩大,而电子迷你盘标普500股指期货合约大涨。

报道称,特朗普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但财长努钦严重倾向于Powell。

现年64岁的Powell曾在凯雷集团担任合伙人;当前美联储理事的任期将于2028年1月结束;自2012年5月就任以来,他在FOMC表决中从未持有异议。

美联储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资料

经历:律师、投资银行家、1997-2005年间担任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合伙人;前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H. W. Bush)时代高阶财政部官员、2012年起担任美联储理事(由时任总统奥巴马任命)

学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士、乔治城大学法律学位

政策立场:鲍威尔在美联储任内从未投下反对票,和叶伦站在同一阵线,只要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胀预期将上升,他便支持缓步升息。他倡言放宽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些管制,并讨论修改沃克尔规定的方法。

他说:“委员会在升息方面耐心以对,这样的耐心已经有了成果...我认为持续缓步升息是适当的。”

竞争优势:

* 不具争议性的人选,可以取代叶伦又提供政策延续性的折衷选择。

* 美联储现任理事中唯一的共和党籍人士,已经协助引导经济复苏,且可能在国会中取得跨党派支持。

* 熟悉市场及金融监管可能被视为是加分。

竞争劣势:

* 如果特朗普打算撤换耶伦,偏中间派的共和党籍美联储现任理事或许其转变还不够大。

* 在各市场及金融监管的专业程度上要高于经济理论,可能会看起来与新任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有所重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