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名字相同看法相左 经济学家与投资大佬看美债各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据彭博报道,全球最大外汇对冲基金FX Concepts的原掌门人约翰·R·泰勒认为,目前美国债券市场上最流行的一种交易方式已经不再适用了,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下届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约翰·B·泰勒的观点不尽相同。

约翰·R·泰勒表示,他通过对统计形态进行分析得出了如下结论: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已经结束。由于预计通胀率将维持良性状态,投资者已令2年期和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差收拢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斯坦福大学的约翰·B·泰勒以用他名字命名的货币政策法则闻名。他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应该比目前水平高得多(如果升息,则可能给收益率曲线创造进一步平坦化的空间)。

“从周期走势中可以看出,曲线的平坦化要么现在已经结束,要么将在两周内结束--也许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后(?)”泰勒周四在他的《泰勒全球愿景》报告中指出。该报告每年收取25000美元的费用。报告称:“周期数据真的如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