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制造业再遭重创 日产将暂停本土工厂生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据彭博报道,日产汽车质量检查程序失当的危机进一步发酵,导致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面临的局面恶化。该公司表示,将暂停面向日本市场的所有本地汽车生产约两个星期,日产在日本的六个本地生产工厂将立即停产,同时公司将继续调查为何有未经授权的工人对在日本出售的车辆进行最终质量检查的问题。

这家汽车制造商周四在横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用于出口的车型不会停产。上述六家工厂每天平均为日本国内市场生产1000辆汽车。

日产及其最大股东雷诺公司的股价在欧洲下跌,持续三周的丑闻让4月份接任局势扭转专家Carlos Ghosn的西川广人处境恶化。此外,该消息的宣布正值日本制造业公司卷入神户制钢丑闻之际。神户制钢称自己纂改了一些产品的耐用度数据,在汽车、飞机和子弹头列车等制造商中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日产已经表示,在召回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期间在日本制造和销售的116万辆汽车进行检查。此前,日本政府发现未经认证的检查员在日产的国内工厂审批车辆质量。在周四宣布停产之前,日产表示召回将花费约250亿日元(2.22亿美元)。

“现有管理层当前的责任在于防止问题再次发生,恢复正常运营,使公司重回增长轨道上,”西川广人说。“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看到任何错误,我就会采取严厉措施。这是我的工作,我是领导者”。

日产股价在欧洲盘中较日本收盘价下跌近3%,而持有日产43%股份的雷诺则下跌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