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世界最大金属对冲基金指控巴克莱市场滥用索赔8.5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彭博消息,世界最大的金属对冲基金Red Kite Management Ltd.起诉巴克莱,称巴克莱在铜市的市场滥用行为导致其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损失至少8.5亿美元。

这家2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起诉的银行,近些年来已经受到一系列丑闻的打击,包括因为操纵Libor而被处以巨额罚款。

Red Kite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是英国保守党的前库务官。根据Red Kite向英国高等法院提交的法庭文件,这家对冲基金指控巴克莱纵容员工向该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场内的自营交易员分享Red Kite的仓位机密信息。

法庭文件称,巴克莱的交易员据此反向交易,从中渔利。相关文件在2016年10月提交法庭,但最近才公开。Red Kite声称,巴克莱“试图通过‘做高’价格来操纵伦敦金属交易所”,操纵被交易员们广泛视作基准的收盘价。

在另一份文件中,巴克莱否认了所有指控,称它并没有错误处置Red Kite的机密信息。

巴克莱和Red Kite在彭博新闻社联系时拒绝进一步置评。伦敦金属交易所发言人拒绝对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发表评论,但表示该交易所“对市场操纵和滥用有严格的规定”,“任何违规者都会受到纪律处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