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央行德拉吉:比特币不成熟 不考虑对其进行监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目前还不够“成熟”,欧央行不考虑对其进行监管。

在上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欧央行行长谈到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潜力问题。

德拉吉表示:“对任何新生事物,人们都抱有很大的期待,也有极大的不确定性。现在我们认为对于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来说,我们认为该技术还不成熟,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他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表达了谨慎态度,并表示尽管创新应该“因其潜在利益而被珍视”,但也应该“慎重评估”其风险。

德拉吉对记者表示:“大规模金融危机的一个教训就是金融创新,而加密货币既是金融创新又是科技创新,我们在拥抱它的时候也要防范其潜在风险。”

德拉吉在9月份面对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Committee on Economic and Monetary Affairs)发表声明称,欧洲央行没有监管加密货币的权力。

最近几个月以来,随着许多人看到加密货币价格大涨,市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呈爆炸式增长。目前已出现了1000多种虚拟货币,全球各国监管机构对它们的态度也各不相同。

德拉吉似乎采取的是观望态度。中国关闭了虚拟货币交易所。韩国同样停止了初始虚拟货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s)——即通过发行新的虚拟货币来募集资金的行为。

与此同时,阿联酋最近通过裁定将比特币定性为一种与贵金属或燃料相类似的大宗商品,因此,在那里比特币仍然不受监管。

而日本已经允许企业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手段。

IMF总裁拉加德对CNBC表示,虚拟货币有可能导致“大规模瓦解”,IMF组织希望在成为其未来发展中的一部分。(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