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财长打包票年底前税改定通过 美股还能牛下去

汇通网

关注

美国财长努钦称,自大选以来美国股市的如虹涨势毫无疑问使市场预期国会将通过减税法案。他补充说,监管放松的可能性也被计入了股市。如果国会不通过改革,美国股市将“大幅”逆转近期的上涨,如果税改通过,美股将能延续当前的涨势。

努钦揭秘美股气势如虹的秘密

努钦表示,自大选以来美国股市的如虹涨势毫无疑问使市场预期国会将通过减税法案。他补充说,监管放松的可能性也被计入了股市。他认为,如果包括降低法定企业税率在内的税收计划得以通过,股市将会“走高”。

自2016年11月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以来,美股急剧上涨。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特朗普的当选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近20%。

特朗普在周一的推特上表示:“自大选日以来,美国股市市值已上涨逾5.2万亿美元。”

华尔街投资者普遍认为,税收改革的想法是利好股市,因为低税应该会提振企业利润。例如,高盛估计,白宫的税收提案将使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每股收益增长12%,增幅高于不包括税收调整在内的基线预测。

但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也有其他因素,包括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强劲的国内和国际需求,以及数年的刺激性货币政策的影响。

投资者并不确信,为了进一步的市场收益税改是必要的。美银美林最近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68%的人预计美国将在2018年减税,“但税收改革不会对风险资产产生重大影响”。

努钦敢给出“绝对保证”,年底前税改将通过

努钦称,他仍然相信,税收改革将会通过,他敢给出“绝对的保证”,即在今年年底前将会有一个一税改的揽子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