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上海医药称竞购康得乐中国业务仍处非排他竞价阶段

路透社

关注

中国大型医药公司--上海医药集团周三称,有关公司参与竞购美国医药分销商康得乐(Cardinal Health)的中国业务,目前仍处于非排他性竞价阶段,能否竞得该项目尚存不确定性。

针对有媒体报导指该公司先后在7月21日及9月15日向康得乐提交了第一轮及第二轮报价,上海医药表示,因涉及商业秘密和竞购程序的保密要求,故包括竞价金额在内的竞标条款、康得乐中国具体运营及财务状况等信息尚无法披露。

康得乐是美国医药流通行业三巨头之一,其中国业务分成五大板块:全国药品分销、全国医疗器械分销、医院直销、特质药、以及特质药房与商业技术板块。

路透7月报导指,康得乐拟出售旗下中国业务,这笔交易可能最高作价15亿美元。上海医药、华润医药及国药控股是希望买入康得乐中国的众多企业中的三家。

上海医药表示,康得乐中国是规模领先、优势鲜明的投资标的,符合上海医药进一步扩大分销优势、加快全国布局、提升服务内涵的战略目标。若公司能够成功竞购康得乐中国,将明显提升其在中国医药流通行业的产业地位。

公告引述资料显示,康得乐中国拥有14个直销公司,17个分销运营中心,分销商网路覆盖322座城市。其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54亿元人民币,居全国第八。

上海医药H股今天收升0.99%,报20.4港元;其A股则涨2.65%,报25.15元人民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