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趣店上市大涨46% 加入百亿美元俱乐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趣店(股票代码:QD)正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4美元,开盘价为每股34美元。截止至记者发稿时,趣店开盘不到两小时内,股票涨至每股35.15美元,涨幅达46.44%,市值轻松突破百亿美元。

趣店CEO罗敏现身纽交所。同时,罗敏的合作伙伴,唱吧CEO陈华,蓝驰创投陈维广与朱天宇也都前来纽交所参加此次趣店IPO。

趣店期望通过本次IPO融资约7.5亿美元。趣店在向SEC提交的文件称,趣店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在线小额现金贷款平台,未来希望成为通过大数据、人工智 能以及机器学习技术搭建信用评估模型、并为高质量用户提供小额信贷的金融科技公司。目标人群是传统金融覆盖范围以外的优质、年轻消费者。

但是,目前趣店的营收结构被认为过于依赖于同蚂蚁金服和支付宝的战略合作关系,自2015年与蚂蚁金服合作之前,营销效率较低,每1元营销支出最高对应 2元左右的营收,而在此之后,该数字最高达到约15元。2016年以来大部分用户也是来自支付宝平台。因此,对蚂蚁金服的重度依赖将是趣店上市以后面临的 主要风险。(魏天谌 发自纽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