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拜入驻韩国“生态之都”水原市 创新环保备受赞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在当地市政府的支持下,正式将无桩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引入韩国“生态之都”水原市。

水原是摩拜单车进入韩国的首个城市,也是全球第14座海外城市。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9个国家,受到新加坡、曼彻斯特、伦敦、米兰、华盛顿、札幌等十多个城市的热烈欢迎,以环保、便捷、创新的卓越形象赢得当地政府、企业和市民的普遍青睐。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摩拜单车提供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交通方式,能够为城市、企业和居民创造更大福祉。水原市是可持续发展的韩国样板。我们很高兴与当地政府通力合作,让水原离实现更智能、更绿色城市的宏伟目标更近一步。”

水原市道路管理负责人金哲宇表示:“本市希望通过技术创新,让城市环境更美好。市政府支持摩拜单车的入驻,这不仅是政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也将让本市的出行生态更加完善。”

摩拜单车进入水原市,除了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经济、环保的短距离出行服务外,还能够通过精准出行大数据,为城市规划部门改善交通设施提供富有价值的参考。据介绍,超过700 万辆摩拜单车均配备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全球定位系统,每天产生超过30TB大数据。

水原市的愿景是打造一座以人为本、环境友好的生态城市,而摩拜单车的入驻符合这一长远目标。根据计划,到2030 年水原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40%。为此,当地政府正大力加强骑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扩展现有的350公里自行车道等,这将为摩拜单车及共享骑行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在入驻包括水原在内的每一座城市前,摩拜单车都会对城市环境进行详细的调研和了解,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密切互动,携手制定共享单车发展规划。此外,摩拜单车已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质量体系认证,通过了欧盟/国际标准EN /ISO 4210的标准检测,为国际化扩张奠定技术基石。

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9个国家的超过180座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全球用户超过2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作为中国创新、中国智造的代表,摩拜单车的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受到海外各国的热烈欢迎,被《财富》杂志评为“2017年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