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敦促英国监管机构修改上市规则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消息,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日前敦促英国监管机构重新考虑对其上市规则的修改。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今年7月曾提议为国有企业创建新的上市类别,以吸引能源巨头沙特阿美公司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FCA提议对这些国有公司来说,应该降低中小投资者对公司治理的发言权。

挪威投资管理公司代表挪威石油基金管理资产。该公司表示提议中的新类别赋予了国有公司控股股东更多自由,做出可能不符合公司或其他投资者利益的决策。

该基金在10月13日写给FCA的信中写道,“我们认为,FCA应该考虑一种更均衡的方法,以顾及国有公司中更多中小股东的权益”。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表示,该石油基金目前投资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总市值约为440亿英镑。(编译/beli4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