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福布斯富豪榜:特朗普财富缩水6亿美元 排名下降92位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晚,据周二公布的2017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排名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的财富已缩水6亿美元,下降至31亿美元,与Snap创始人伊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持平。

据该报道,特朗普今年的净财富为31亿美元,在美国400富豪榜单上排名为248名,这个名次较2016年的156名下降了92位。

《福布斯》杂志从1982年开始追踪特朗普的财富状况。该杂志称,特朗普财富缩水的主要原因是纽约房地产市场疲软所致。

《福布斯》杂志高级财富编辑路易莎-克罗尔(Luisa Kroll)表示,过去多年来,特朗普从未与《福布斯》杂志进行过争论以求提高其在富豪榜的排名。

克罗尔表示:“我们会关注他今天会不会在推特上说些什么。我知道他很在乎排名的。”

在《福布斯》杂志的富豪排名榜上,特朗普与Snapchat公司的联席创始人兼CEO、27岁的斯皮格尔并列第248名。

克罗尔称,斯皮格尔是美国400富豪榜中最年轻的,“并且好几年来一直都是榜单中最年轻的人。”斯皮格尔的公司今年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福布斯》杂志是基于2017年9月22日的股票收盘价编撰《福布斯》400富豪榜单的。

微软公司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连续第24年蝉联冠军,其净财富值为890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位列第二名,净财富值为815亿美元。

第三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净财富值为78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称,2017年登陆美国400富豪榜的净财富值最低值为20亿美元,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2015年和2016年的最低标准为17亿美元。

今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的净财富值总额高达2.7万亿美元,同样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2016年的这一数字为2.4万亿美元。(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