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未来两周是美股真正考验:普通投资者如何保护自己

新浪财经

关注

未来两周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将会非常有趣。首先按照惯例,第三季度的财报季继续展开,将会有更多投资者关注的蓝筹股公布财报,以及全球的央行都会开始认真地谈论如何从金融系统中抽取流动性。

市场可能会快速地上涨下跌,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前摩根士丹利交易员Thomas H. Kee Jr.表示,他已经为之后的行情设计好了策略,而且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这么做。

对于股票、债券和房地产的需求是被流动性驱动的。更得的资金追逐这些资产,那么这些投资的价格就会升得越高。这是简单的供需关系,而且这个关系对两方都会产生影响。

下面就是会出现的两种情况:

假设供给不变,需求增加。在一个这样的投资环境里我们认为价格会上升。这一点是不管新闻、财报还是企业怎么样都会发生的事情。

这一点对于等式的两边都有效。如果追逐同样多的供给的资金变少,那么价格就会下跌。但是在这样的情况里,价格同样也是不在乎新闻、盈利和其他企业动态怎么样而下跌的。

在我们继续之前,作者表示需要注意到的是供给的变化,特别是在国债市场,同样有对价格的影响。但是本文的终点会放在需求方面。

对于资产种类的需求主要来自于两方面。

第一个是来自美国投资者的自然资金流动。资金的自然流动被定义为投资率,这是作者的一个长期宏观经济模型。这个模型定义了市场从1900年以来,扩张到2060年以后的所有周期。通过结合社会常态和自然投资状态的时间长度,投资率能够提前告诉我们目前自然的需求有多高。

第二个主要需求的来源则是来自于刺激政策(非自然的)。央行的刺激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在促进股市上涨,自从那时开始,股票市场就一直上涨并且让标普500的市盈率达到了24倍。这让目前的市场成为了历史上从市盈率来说最贵的市场。

欧洲央行会议

这两个主要需求的来源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自然需求的等级是由投资率来决定的,而投资率在下降,但是人造的需求则一直在央行的努力下持续着。

欧洲央行目前每个月的宽松水平是600亿美元,但是这一点马上就要改变了。

10月26日,欧洲央行将会开会讨论是否要改变目前的刺激计划。这是一个将会由政策决定者决定的事,我们也会对它持有自己的态度,但是不管我们怎么解读最终的结果是一样的。欧洲央行很可能会减小它的刺激计划,经济学家预测欧洲的政策决定者将会在这次大会中给出他们的债券购买计划并且给出2018年的展望。

ECB的会议将会被一些公司财报的新闻夺去注意力,例如Google(GOOG)、微软(MSFT)以及因特尔(INTC)。

市场因为眼前的情况而忽略未来的事件是一件常见的事,而ECB决定明年结束刺激计划的决策(看起来是目前经济学家的一致看法)并不会改变目前注入这些资产的资金流量。如果资金现在仍然流入,那么受到贪婪驱动的投资者看起来不会在意。媒体将会继续谈论盈利,所以投资者很难不忽视这个自2012年开始最大的金融新闻。

现在,等式的需求面一方会出现大幅的改变,而当这件事发生的时候,自然需求(也就是投资率)将会再一次单方面决定市场的需求有多大。而目前自然需求目前下降很快(根据作者的模型)。

保护自己

写在墙上的至理名言:人造的需求要消失了,投资者应该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作者表示自己已经设计了保护自己投资组合的策略,叫做CORE投资组合策略,这一策略是被用来当市场条件出现反转的时候收纳一些保护性较强的股票组成投资组合。

每个人都应该自己设计一个这样的投资组合,考虑到改变已经没有几天就要来了。提前准备非常重要,因为市场看起来已经忘记了ECB下周要开会。但是不要放松自己的警惕,因为聪明钱是知道需求很重要的。

来源: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