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自特朗普上台以后,这些股涨幅超过75%!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发了一条推文:

自11月8日大选日以来,股市已经上涨超过了25%。失业率处于17年的低点水平以及公司正在回归美国。

实际情况是,如果“股市”指的是道琼斯工业指数的话,那么他的话完全正确:

自去年11月8日至2017年10月13日,算上股息再投资,道指上涨了25%,而标普500指数不及道指,回报为22%。

在展示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表现最佳的标普500成分股之前,先来看一下这期间道指30支成分股的表现:

以下是自特朗普当选以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涨幅超75%的12支股票:

当然,将股市的上涨归功于特朗普那就错了。比如,随着游戏、机器学习、大数据和物联网占据主导地位,半导体制造商则从这些大幅的市场扩张中受益。

此外,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多年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让全世界都充斥着现金。这明显将渴求收益的投资者推入股市当中,进而推高了股市。

不过,考虑到股市牛市已经经历了八个年头,这已经是非常不俗的上涨了。说到政治,简单的信息会起到作用,当市场上升和经济好转时,总统总能获得信任。当然,相反的情况也是如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