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科技股领跌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四午盘继续下滑,科技股领跌。投资者仍在权衡昨日美联储昨日会议结果。美联储周三宣布将从10月开始缩表,并暗示12月将加息。

美东时间9月21日11:55(北京时间9月21日23:55),道指跌24.73点,或0.11%,报22,387.86点;标普500指数跌4.18点,或0.17%,报2,504.06点;纳指跌23.70点,或0.37%,报6,432.35点。

周四早间,道指一度攀升至22,419.51点,刷新了盘中最高纪录,但随后回落。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今年第42次创收盘新高,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连续7个交易日刷新最高收盘纪录。标普500指数今年第37次创收盘新高。纳指小幅收跌。

美国西部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Wade Balliet表示:“股市价值有些过度拉伸,看来市场上有一些自满情绪。”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缩减总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暗示今年12月份还会加息一次。这是美联储9年来首次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AJ Bell投资主管Russ Mould表示:“进一步加息的前景——不管加息步骤如何缓慢,都带来了这个问题:还需要加息多少次才会降低美股的上涨速度、甚至让它停下脚步。”

他指出,自1973年以来,平均需要加息8到9次才能停止美股涨势。1973年,标普500指数在利率达到5.5%时见顶;1990年,标普500指数见顶时的利率为8%,2007年标普500指数见顶时的利率为4.25%。

但他表示:“现在这些顶部的趋势有所降低,因为世界的债务水平已经提高,因此全球经济对借贷成本的细微变化已经变得更加敏感。这将可能使‘利率水平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达到上次周期峰值、所以股市仍是牛市’的说法不成立,因此它们可能不要达到那么高的水平。”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9月1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9万,预期30.2万。上周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8.4万。此外,截止9月9日当周美国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98万,预期197.5万,前值194.4万。

个股消息面,空气与水净化产品公司Calgon Carbon(CCC)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已与日本可乐丽公司达成了总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将被后者收购。

AMD股价攀升,周三下午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TSLA)进行合作,将为后者生产一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芯片。

Ash Grove Cement(ASHG)受到关注,此前爱尔兰建筑材料公司CRH PLC(CRH)宣布将收购这家美国水泥生产商,交易价值35亿美元。

其他消息面,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GOOGL)与HTC在周三晚间宣布达成了总价值1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其他市场面,周四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日本日经指数收高。在亚洲市场收盘后,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宣布将中国的信贷评级下调至“A+/A-1”。

泛欧绩优300指数周四收涨0.36%,报1505.06点;英国FTSE 100指数周四收跌0.07%;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收涨0.59%;德国DAX 30指数周四收涨0.30%。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攀升。美联储的声明推动伦敦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DXY)出现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周四早间美元汇率攀升,ICE美元指数甚至92.518。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从周三晚间的112.21攀升至112.53。

美联储宣布缩表以及加息点阵图后,黄金期货价格重挫。美元攀升降低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