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罗杰斯:即将到来的最糟熊市将血洗ETF持有人!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联储已经开始缩表了,加息的预期也逐渐高涨,似乎2008年以来的央行政策就此告一段落。在标普突破2500点的日子里,股市的风向,似乎也要变了。现在是时候要听听罗杰斯的观点了。

罗杰斯表示,一旦进入熊市,很多人将发现:‘天哪,我持有的是ETF!’然后就暴跌。ETF的跌幅将比股票还要厉害,因为非常多的人都持有ETF。

基金Rogers Holdings的这位大老板的逻辑是,很多ETF都是标普系的,这样它们都集中在那几支(几十支,几百支)股票,一旦这些ETF持有人开始卖出,这些ETF也就开始卖出这些股票,这样这些股票的股价就雪崩,这样这些ETF的价格就跟着雪崩。

趁着牛市还没有正式结束,罗杰斯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股票,现在就开始抛售ETF,特别是那些未被ETF关注的股票机会将极其丰厚。

这其实不光是罗杰斯的观点。著名股票研究公司Morningstar的分析师Tayfun Icten认为,担心股市即将由牛转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将部分资金从被动投资(ETF)转到主动投资(对冲基金)。

根据SEC要求,个人投资者必须有20万以上的年收入,并且净资产高于100万美元,方可投资对冲基金。

在2008年的时候,标普跌了38%,道指跌了34%,而平均而言,对冲基金则跌了约18%。对冲基金跌幅低于标普的部分原因是,有些基金可以改变操作策略,在股市下行的时候赚钱。ETF在股市下行的行情下,就只有跟着下行了。

今年对冲基金相比ETF的表现要好于往年,约54%的对冲基金经理跑赢大市,而在7月份有约60%的对冲基金经理跑赢大市。

年初至今市值最大的6支股票,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微软(MSFT),谷歌(GOOG)和Johnson & Johnson(JNJ )均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其中FB暴涨了近48%,AAPL暴涨了近37%。这6支股票的暴涨有一部分因素是来自ETF和指数型基金的追捧。

这6支股票的合计市值约为3.4万亿美元,总市值要比标普1500中最垫底的1115支股票的总市值还要高,一旦这6支股票不再增长,追涨的资金将寻求新的增长点,恐将引发资金的挤压出场。

ETF的市场风险,很多投资者都未意识到。在2015年8月24日,受中国股市千股跌停的影响,蓝筹股遭遇海量波动性洗劫,很多ETF的价格因此扭曲,在某个时间点位,部分ETF的价值甚至比其持有的股票价值低40%。

一旦历史重演,某些投资者不幸以低于股票价值的40%交割自己持有的ETF,那么交易完成,损失也就产生了。

来源:中文投资网

编辑:Andrew Wu

责编:Tom Su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