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澳大利亚央行暗示并不急于加入紧缩行列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表示,尽管澳大利亚的经济“看上去确实在改善”,但他也不急于加入全球同行缩减刺激措施的阵营。

在美联储暗示今年还会再次加息的几个小时后,Lowe在珀斯发表的讲话中重申,全球利率的上升“不会自动对澳大利亚产生影响”。澳元兑美元大跌。

不过Lowe警告,随着就业市场的改善和通胀率的上升,紧缩最终会来到澳大利亚,人们应做好准备。他说,在这种情况何时会发生的问题上,灵活的货币给了央行“很大的独立性”。

“有人猜测,Lowe可能是利用此次讲话为未来加息埋下伏笔,”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经济学家Kristina Clifton说。“事实上,此次讲话更关注的是中期。”

Lowe旨在关闭矿业繁荣时代的大门,翻开经济的“下一篇章”,他谈到科技和亚洲增长的影响;国际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家庭债务水平升高的影响;澳大利亚劳动人口和企业灵活、创新与适应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