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欢迎来到二战后第二大牛市!美股还会牛多久?

新浪财经

关注

继续憎恨。

常被形容为美国股市中最受鄙视的牛市,在今年早些时候度过了其第八个年头。上周,股市更是创下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成为了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第二强劲的牛市。

这是根据 LPL Financial的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周二提供的图表所得出的结论:

Detrick说道:标普500指数9月13日创下里程碑,此牛市已上涨了近270%,超过了1949年6月到1956年8月期间267%的涨幅。只有1990年10月至2000年3月417%涨幅的牛市才超过了目前的上涨行情。(见下图)

此外该图表还显示,此牛市也是仅次于 20世纪90年代的第二长牛市。当前,同样已长达八年的经济扩张,是战后第三长的时期。

那么此牛市什么时候结束?Detrick提到,虽然目前的牛市已上涨多年,而此上涨并不会因“年迈”而结束。相反,会终结于一些过度表现。到目前为止,历史上主要市场和经济顶峰之前的过度行为,尚未出现。

即便如此, Detrick依旧为近期市场震荡做好了准备。9月是股市季节性疲软的一个月,糟糕的表现倾向于在该月末到来。

然而,从更大的格局来看,全球经济持续缓慢增长、低通胀、衰退几率低以及央行政策依旧宽松,这所有都表明,年迈的牛市仍有 “锦囊妙计”。

来源:中文投资网

编辑: Sophie Lai

责编: Tom Su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