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福布斯创刊100周年 当年百强企业还剩12家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1917年9月创刊的《福布斯》迎来了100 周年庆。该杂志近日撰文,回顾了这100年来美国百强企业的变化。正文将刊登在9月28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上。以下为文章摘要:

在福布斯创刊时的美国100强公司中,只有12家公司历经100年的沉浮后仍然存活下来,并保持了最初的名字。这些公司包括:宝洁、约翰迪尔、通用电气、Sears, Roebuck and Co(现为西尔斯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杜邦、国际纸业、福特汽车、美国铝业、太平洋瓦电、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现为AT&T子公司)、固特异和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等。

尽管淘汰率很高,但任何精明人士如果在1917年有足够的钱向百强公司中的每一家投资1000美元(总共是10万美元),那么今天将拥有一个价值2660万美元的投资组合,这还仅仅是基于股票升值,而如果将累计的股息也包括在内,这笔财富将达到10亿美元,过去100年的年复合回报率为10%,远远跑赢平均3%的通胀率。

这份原始名单上最耀眼的明星是宝洁公司,如果1917年投入1000美元购买该公司股票,今天这些股票将价值近160万美元,包括股息在内,你将至少拥有5000万美元。

大部分企业的“变身”是通过合并和分拆,但政府干预也起了重要作用。比如创办于1877年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1984年根据美国《反托拉斯法》的规定被迫分拆为8家公司。现在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成为AT&T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同样,约翰-洛克菲勒旗下的标准石油公司在1911年被分拆为数十家公司,其中10家登上了1917年的福布斯美国百强企业榜单,而今天,这些标准石油的“子孙们”已被并入了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和辛克莱石油公司(Sinclair Oil)。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