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阿里巴巴新零售改造中国实体商业刚开始

新浪财经

关注

“阿里计划将盒马的新零售技术和功能带入各个购物中心,购物体验的改善能吸引顾客,将提高实体店的零售额。”今天,美国知名财经科技媒体Business Insider撰文表示,阿里巴巴正在通过新零售升级中国零售业,高盛进一步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上调至211美元。据阿里巴巴CEO张勇透露,新零售的创新模式及运营机制将会对所有合作伙伴开放。

Business Insider在《阿里巴巴的未来能够依赖实体店》一文中提到,马云、蔡崇信和张勇在阿里巴巴18周年时接受彭博专访,谈论了公司的战略和愿景,“建设基础设施看起来是阿里未来计划的核心”。

文章认为,阿里将新零售战略和技术同传统实体店融合有两种方式,一是创立和收购线下实体店,二是同实体店进行合作。“很多实体零售商已经开始尝试全渠道,利用地理位置和库存管理来更好地开展电商竞争,但是很少有零售商真正能够掌握这种运营方式。”

在接受美国彭博社专访时,阿里巴巴CEO张勇透露,新零售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完美联姻,会对所有合作伙伴开放。这对所有零售商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在未来1015年,整个中国社会零售将迎来数字化转型,这是阿里巴巴持续推进新零售战略的核心所在,而其中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是外界看好阿里巴巴的重要原因。

“在过去的18年,阿里身处线上零售平台,并见证线上零售总额已占整个社会零售15%,我们坚信85%的线下零售也会完成数字化转型。”张勇说。

“中国所有的零售实体店商业模式都将升级,甚至重构,盒马作为已初步实现新零售重构的样本模式之一,但仍然刚刚开始。”张勇说。基于阿里的技术,新零售创新模式以及运营机制,未来可以开放赋能给线下零售合作伙伴,升级并重构零售业现有商业模式。

美国媒体关注到,阿里的新零售同样也适用于全球市场。在同谈彭博社谈及全球化布局及投资PaytmLazada等东南亚电商平台时,张勇表示,从中国开始,我们在中国市场实现同时被验证的成功模式也会因地制宜复制到东南亚、印度以及更多全球化市场,能加速推动这些国家市场尽早实现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

Business Insider报道,基于零售业升级赋予阿里巴巴的巨大发展潜力,高盛进一步将其基于分类加总估值法(SOTP)的12个月目标股价上调至211美元。近期基于对新零售战略的看好,德银、汇丰等各大投行已经纷纷上调阿里目标股价。

巴伦周刊形象地形容道,阿里巴巴的股票一直在历史高点附近交易,投资者们的情绪是“激动、后悔和忧虑的混合体”。“阿里巴巴就像是亚马逊、PayPalUPS以及高盛的结合体,但即使是这样的类比也可能低估了阿里的潜力。正如投行Oppenheimer首席战略师Michael Schwartz所说,马云正在成为一个比贝佐斯更好的贝佐斯。”

近来外媒持续报道阿里巴巴新零售,将其视为全球零售业未来形态的探索者,以及实体零售商的一大机遇。

《福布斯》827日刊发8月以来的第二篇长文,探讨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的进展。报道表示,阿里巴巴不仅主导了中国的线上消费市场,其近期一系列动作表明,这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下一个大机遇,将在新零售战略中孕育。美国知名财经网站The Street近日也发文表示,虽然阿里常常被称为“中国亚马逊”,但是在新零售领域里,亚马逊更应该被称为“美国阿里巴巴”,因为亚马逊在扮演追逐者的角色。亚马逊计划用技术、物流和食品配送网络来升级全食超市,但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已经抢先完成这些设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