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周一低开 延续上周跌势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一低开。道指在连续两周下挫之后跌幅继续扩大。

美东时间8月21日09:30(北京时间8月21日21:30),道指跌14.84点,或0.07%,报21,659.67点;标普500指跌0.75点,或0.03%,报 2,424.80点;纳指跌5.39点,或0.09%,报6,216.53点。

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随着财报季行将结束,现在市场上没有太多值得看好的东西。”

他表示:“鉴于东北亚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居高不下,市场情绪仍然十分负面。有关特朗普总统职位的政治风险仍然是个驱动因素。”

随着美国与韩国在周一开始举行有着触怒朝鲜的历史的年度军事演习,朝鲜半岛地区的紧张关系看起来将会出现新一轮的升级。

美国总统将在周一晚间的全国电视讲话中陈述美国在阿富汗的策略路径问题。周二,特朗普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一个运动式集会上发表讲话。特朗普针对佛吉利亚洲夏洛特维尔发生的白人至上主义暴力事件发表的评论遭受了广泛的批评,他现在正在试图摆脱其影响。

上周道指下跌0.8%,使其连续两周累计跌幅达到1.9%,为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连续两周跌幅。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7%,纳指下跌0.6%。

个股消息面,圣地亚哥天然气与电力公司的母公司Sempra Energy(SRE)受到关注,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已达成了以94.5亿美元收购Oncor的协议,从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手中夺走了这家电力输送企业。

在欧洲的交易消息中,法国石油行业巨头道达尔(TOT)已同意以74.5亿美元收购丹麦企业集团马士基(MAERSKB)。据马士基集团披露,今天与道达尔公司签订协议,道达尔将以合并股票和债务交易的方式收购马士基石油公司,收购金额为74.5亿美元。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马士基集团在拆分石油和石油相关业务、创建一个以航运及物流业务为主的综合性公司的战略中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一步。

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证实,该公司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汽车公司旗下的Jeep品牌。此前一周美国《汽车新闻》周一报道称,一家知名中国汽车厂商已向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出收购要约。受此消息推动,该公司米兰上市股价一度上涨13%,创19年新高。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将是堪萨斯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维尔召开的研讨会。这次由全世界各国央行官员参加的会议将从周四开始召开。

其他市场面,周一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

欧洲股市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与美元指数上扬。(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