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金价连续第二日攀升 逼近1300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8日彭博消息,黄金期货第二天攀升,接近每盎司1300美元,因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担忧欧元可能会过热,同时由于美国的政治摩擦加剧。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期货涨0.7%,结算价报1292.40美元/盎司。黄金自去年11月以来还未触及过1300美元。

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过冲的风险表示了担忧。研究机构Kitco Metals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撰写报告称,世界两大央行最近发布的会议纪要让黄金多头受到鼓舞,因纪要显示他们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撰写报告称,商业顾问委员会的解散“粉碎了投资者原先对特朗普将推出商业友好政策的预期”,“最终这甚至可能证明对美国经济是有害的”。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巴塞罗那周四发生的恐袭“可能对黄金产生了小的影响,但总体上并不是很大。”

纽约商业交易所钯金期货一度上涨2.4%至932美元/盎司,为2001年以来最高。铂金期货和Comex的白银期货也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