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苹果10亿美元砸向原创内容 市场为何不为所动?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放在几年前,苹果公司计划支出10亿美元制作原创内容的消息可能还会震动Netflix和其他一些媒体公司的股价。然而周三,这些公司的股价几乎不为所动。

苹果希望制作原创内容,并放在其音乐流媒体服务或一个新的视频服务平台上播放,为此苹果计划拨出10亿美元的预算。这并不是这家科技巨头第一次暗示有意加入已显拥挤的原创内容制作商领域。不过,这一次市场足够聪明,知道砸下一大笔钱并不能确保苹果在原创节目方面取得成功,尤其是考虑到现有竞争对手的内容开支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

在科技巨头中,预计Neflix今年的内容开支将超过60亿美元,亚马逊公司的内容开支可能超过40亿美元。与此同时,Facebook和YouTube也在制作原创内容。此外还有那些传统媒体公司,内容创作是它们的主要业务,而且它们与好莱坞人才的关系密切。HBO一年的内容开支超过20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开支用于原创节目。

与此同时,媒体公司已经在抱怨,Netflix大手大脚的花钱方式正在推高内容成本。为了制作出最好的节目,苹果势必要花更多的钱,这将降低内容所有权的价值。即便苹果能够制作出人们想看的内容,已经充斥市场的一系列高质量原创内容也意味着争夺消费者时间和注意力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娱乐业务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即便你的名字是“苹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