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吉利表示无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 中企进驻难度高

FX168

关注

吉利汽车周三(8月16日)澄清没有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计划,而其他潜在的中国买家可能面临美国监管障碍。

汽车新闻周一报导称,“中国一家知名车企”的代表本月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提出了报价,其他潜在的中国买家也有意竞购,该报导提到了吉利汽车等数家中国车厂。

消息人士周三告诉路透,中国长城汽车和国企广汽集团考虑参与交易。

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随之上扬,在米兰的股价触及1998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

有多宗中国买家收购美国企业的潜在并购案因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审查而延后或取消。该委员会负责评估外国投资美国企业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周三被记者问及菲亚特收购时称,公司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

不过他补充道,对其他(中国)品牌而言,并购可能是发展的捷径。

吉利在2010年收购福特汽车下的瑞典品牌沃尔沃,又在今年收购了马来西亚宝腾(Proton)下的英国品牌莲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