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NG都“弱爆”了?这些中国科技股今年涨幅惊人!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朱一天

美国科技股今年表现亮眼,而中国科技股的表现更胜一筹。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股中,陌陌、京东和阿里巴巴今年都已经涨超80%,高于Facebook 49%的涨幅。而Facebook是FANG中表现最好的个股。

FANG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些股票大幅上涨,主导了美国股市的涨幅。今年以来,美国科技股依然是市场领先者,上涨23%,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行业。  

然而,中国科技股的涨幅较美国科技股翻番。以人民币计价,MSCI中国信息科技指数今年上涨了56%。

网络券商E-Trade的高级经理David Russell说:“中国是一个崛起中的富裕的经济体。我们看到电子商务消费者的崛起。”

在中国,网购是一个比美国更大的业务,且增长速度更快。根据官方统计,中国在线销售实体商品规模今年上半年上涨了28.6%,达到2.37万亿元人民币,网络零售占零售总额的比例从2016年上半年的11.6%上升到了13.8%。

相比之下,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4.7%,达到1057亿美元,占零售总额的8.5%。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研究分析师Peter Donisanu表示,鉴于增长机会,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国科技巨头将“更加受到国际认可”。他表示,这些公司正在吸引“想要找到下一个通用汽车、下一个苹果、下一个跨国爆发的投资者。”

Russell说:“我们看到阿里巴巴、百度和其他一些公司的交易量都不断增加。其中,看涨期权被大量使用。”

根据美国期权市场的数据,6月27-30日,京东的平均单日期权交易规模为25606合约。而上周,这一数据跳涨至41632合约。

交易员们上周每天买入16000-54000合约的京东看涨期权,而看跌期权的购买量为6500-13000合约。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科技股可能进一步走高,因为其市值小于美国科技股。

阿里巴巴的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市值为4780亿美元。百度的市值为780亿美元,而Alphabet的市值为6480亿美元。

这些在期权市场被火热交易的中概股即将迎来财报。网易将于本周三公布财报。京东、阿里巴巴和陌陌将分别于8月14日、17日和22日公布财报。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