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暗示9月宣布缩表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联储(FED)正在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公布政策声明,外界普遍预测其将维持政策不变。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声明很可能暗示在9月宣布资产负债表正常化,10月开始实施。

据41位经济学家参与的彭博调查结果显示,美联储将在9月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时间表,然后在12月再次上调利率。

根据这项于7月18-20日进行的调查得出的结果,相比6月份类似调查时的情形,经济学家对于近来出现的通胀放缓局面忧虑有加。不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在下次的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官员不会更改措辞以突出表示这种不断加大的忧虑。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7月13日告诉国会议员,决策者正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但没有暗示会修改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前景。美联储6月份决定加息,并预计年底前再加息一次。

高盛预计,本次FOMC会议不会出现任何政策变动,政策声明的措辞也不会有很大变化,可能会加强对充分就业的描述,但同时会承认通胀进一步下滑。

此外,该行指出,声明可能承认缩表日程近在咫尺,仍然预计美联储在9月宣布开始缩表,10月开始实施。9月和11月加息概率为5%,12月加息概率为50%,今年至少加息三次的概率为60%。

高盛经济学家Daan Struyven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可能萎缩到GDP的13.4%左右(相当于现在的2.6万亿美元,预测2021年达到3万亿美元),拉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明两年各上升20和15个基点,2019-2021年期间每年10个基点。”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