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基金调查:2019年美国将进入下轮经济危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6日早间消息 彭博最新发布的一项针对基金经理和战略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2018年年底美国史上持续时间第二长牛市将会结束,美国信贷将进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个熊市,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陷入下一轮衰退,普遍担忧央行政策,认为需要购入非美国资产。

来自四大洲的30位金融人士并未就目前风险最大的资产种类达成共识,他们的回答涵盖了欧洲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本币债券等等,多集中于债券领域;然而鉴于之前经济危机前夕失败的债券投资经验,只有少部分投资者表示他们会减少自己在债券市场的持有。

受访者普遍认为需要购入非美国资产,特别是美股上涨和欧洲经济复苏早期阶段的外国股票。部分受访者认为通胀风险将会上升,劳动力市场将会持续短缺。

他们的主要根据是当央行资产经济紧缩计划达到高点之时,全球将迎来金融市场大周期的末期。目前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有采取紧缩计划的迹象。

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央行政策反而不是各个金融人士的担忧重点,只有来自巴哈马Deltec的首席投资官Atul Lele表现了对中国金融体系出现问题的担心。

大多数受访者的关注重点是未来几年的央行政策,过去十年以来各大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协调努力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一旦央行刺激政策削弱甚至撤出,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巨大风险。然而,近来欧洲、英国政府都兴起了关于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讨论,美联储也有减小刺激经济政策力度的趋势。

虽然他们不认为会出现07年金融危机式的市场崩溃,但人们仍需警惕小规模的经济衰退。在2002年,美国股市下滑层导致超过7万亿美元财富蒸发。

伦敦Schroder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Remi Olu-Pitan提醒大家警惕经济下滑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她说,目前我们拥有的是靠连通性支撑的牛市,一旦流通性丧失,市场就会出现压力点。

关于标普500指数何时会出现超过20%的跌幅的问题,21名受访者的答案中值是2018年第四季度。关于信贷熊市,受访者的答案中止则是2018年第三季度,认为届时美国投资级别公司债将相对于同期国债的收益率溢价升高1个百分点。有些受访者则担心出现反转收益曲线的可能性 :短期利率将高于长期水平,这有时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