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看好新零售前景 德银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至201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阿里巴巴(BABA)持续展示的新零售战略成果,让华尔街们争先恐后地提升该股的目标价格。上周,摩根大通刚刚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上调至190美元,7月3日德意志银行又发布研报,看好其新零售战略前景,大幅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27%至201美元,并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德银报告深入分析了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和新零售战略前景。报告称,阿里巴巴正在深耕新零售,通过和盒马、银泰百货和其他伙伴的合作,阿里巴巴显然不仅希望将线下的流量导到线上,而是希望能全面地将零售运营数字化。以阿里巴巴支持的盒马鲜生为例,该模式已经在展示线上-线下混合体的真正潜力,德银援引数据称,两者合作让盒马的坪效达到了传统超市的2-3倍,这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

近日亚马逊以137亿美元价格收购全食超市,美国媒体据此评论称“亚马逊偷师阿里巴巴”。或许这也是华尔街现在对新零售战略更具切身感受的原因之一。德银在报告中提到了这一交易,称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走在亚马逊之前。

就在上个月,阿里巴巴举办投资者日大会,向包括德银、摩根大通在内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公布了新零售战略下天猫变革全球零售业态的计划。6月8日,天猫商业力量成为350位全球顶级投资人和分析师的关注焦点;5天之后的6月13日,54家全球领导品牌掌舵人和大中华区CEO更齐聚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探讨“新零售”变革。截至目前,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消费品牌”中的八成已进驻天猫。

而刚刚结束的6.18期间,线上线下融合优势给天猫在零售市场上带来了降维打击的优势地位,阿里巴巴以此为舞台,继续向华尔街展示以天猫为引擎驱动的新零售战略实施成果。华尔街已认识到,通过供应链改造、大数据营销、升级消费体验等全面重构,天猫已成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品质消费升级的主引擎,换言之,即新零售战略的主要承载与发动机。

在华尔街分析师纷纷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的同时,《财富》杂志新近也发表了国际高级人才顾问公司亿康先达(Egon Zehnder)的一篇长篇调研文章,认为阿里巴巴“既有能力又有动力重新定义传统的实体店购物”,而能力与动力的来源即是阿里“已出现的新零售模式”。

基于对新零售战略前景的看好,德银相信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变现的潜力。报告重点指出了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的三大增长潜力:对数据利用的不断改进、公司长期变现的机会广阔、用户参与度持续增长。

德银称,显然阿里巴巴还处于将多个平台(淘宝、天猫,优酷,UC等)的消费行为数据整合在一起以帮助品牌更好地触达消费者的早期阶段,相信随着用户参与度的持续增长,阿里巴巴将面临更加广阔的变现机会。

过去,阿里巴巴主要通过分销渠道、销售搜索关键词来帮助商家,现在,全域营销(Uni Marketing)等举措将提升品牌的营销潜力。商家可管理自己的研发成本,利用越来越多的分析工具,同时提高其他运营活动的效率。AI(人工智能)产生的横幅广告和AI驱动的客服机器人尤其是促进效率的有力工具。这些创新的成功让阿里巴巴能服务更多大品牌商。

从更大的纬度看,2016年中国的广告支出仅为美国的30%,德银认为,阿里巴巴有机会继续在解决中国零售渠道分销效率低下的现状中发挥作用。从线下到线上的持续转移显然有助于解决这些低效问题。

除了关注以天猫为核心的新零售变革,德银对淘宝平台上的社区化和内容化趋势也印象深刻。报告援引QuestMobile数据称,手机淘宝用户每天花费27分钟在淘宝APP上购物,这甚至超出了用户在Snapchat上的时间。

此外,阿里巴巴的云业务、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以及对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的增持也被长期看好。德银宣布将阿里巴巴上调目标股价27%至201美元,维持买入评级,并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