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股微跌 关注欧洲央行未来行动预期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6月28日)收平,银行股连升第三日,抵消了科技股下滑的影响。今日市场受到对欧洲央行未来行动的预期主导。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平,金融股进一步走强带动该指数从早盘触及的两个月低点反弹。金融业将得益于货币政策收紧。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0.63%。德股绩优股指数收挫0.19%。法股CAC指数跌0.11%。

投资人仍在聚焦欧洲央行何时将开始撤走刺激措施,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被认为偏鹰派,提振了欧元和银行股。

德拉基称,通缩力量已经被通胀力量取代,但欧洲央行立场的任何转变应是渐进的过程,因经济仍需要“相当规模的”货币政策支持。

欧洲银行股指数大涨1.3%,领涨各板块。涨幅居前的银行股包括意大利裕信银行和西班牙Bankia,分别收高4.1%和4%。

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的公用事业股则跌0.2%,但在媒体报道周二德拉基的讲话被过分解读后,公用事业股脱离低点。

外媒称,据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的讲话是为了让市场更加平衡,欧洲央行表示,市场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关于刺激措施的讲话存在误解。

科技股下挫0.6%,跟随昨日美国同业的跌势。

瑞士食品巨擘雀巢升1.3%,仍接近纪录高位,此前该公司表示,计划回购200亿瑞郎股份。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